加藤初茶(已失踪,不用找了)

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

[HP]跨越千年:Chapter 7

Chapter 7  分院仪式


下了霍格沃茨特快后,劳拉、海德拉、佛罗里达(雷蒙德坐马车去了)跟随着一年级新生的队伍走着。

“一年级新生!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!”一个陌生的声音响起。


劳拉朝声音的源头看去,可以看见一个很高大的人——劳拉怀疑他有巨人血统——在组织他们划船渡湖。


“我们要干嘛?”佛罗里达微微皱起眉头,厌恶地看着这个“巨人”,她对这种粗鲁的人——哪怕是看起来很粗鲁——都避而远之。


“划船过河,模仿四大创始人第一次到霍格沃茨的情景。”回答佛罗里达的是海德拉,这是他第一次“友善”地和佛罗里达说话。


待他们三人都上了船,“巨人”又喊了起来:“每条船上不得超过四个人!”


“知道啦,傻大个。”佛罗里达高傲地说。


但就在他们准备划船时,一个棕发女孩急匆匆地跳了上来。


“我是莉莎·杜平。”女孩自我介绍道,“我看你们这条船只有三个人,不介意我上来吧?”她急切地问道。


“当然介意——”佛罗里达看到海德拉的神色,急忙改口,“——才怪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莉莎长舒了一口气。


划船过河后,一个身着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女巫把他们领走了,她把一年级新生带到了一个小房间里,告诉他们要准备分院。


她刚一说完,房间里就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:


“分院?!怎么分?我什么都不会啊!”


“他们不会要求我们展示魔法吧?可是我一个都不会啊。”


“分院仪式不会有危险的吧?我……我害怕。”


“只是戴个帽子而已啦。”劳拉小声嘀咕道,不过没有人听见。


到了礼堂,劳拉一眼就看见了那顶放在四角凳上的分院帽——它又脏又旧。然后,帽子裂开了一条缝,它唱起歌来:


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,
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,
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漂亮的帽子,
我可以把自己吃掉。
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,
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,
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,
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。
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,
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,
戴上它试一下吧,我会告诉你们,
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。
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,
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,
他们的胆识、气魄和侠义,
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;
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,
那里的人正直忠诚,
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,
不畏惧艰辛的劳动;
如果你头脑精明,
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,
那些睿智博学的人,
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;
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,
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,
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,
去达到他们的目的。
来戴上我吧!不必害怕!
千万不要惊慌失措!
在我的手里(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)
你绝对安全
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!


女巫拿着一卷羊皮纸。


“汉娜·艾博!”


“赫奇帕奇!”


右边一桌的鼓起掌来,欢迎汉娜加入他们。劳拉的哥哥雷蒙德也是其中的一员。


“苏珊·博恩斯!”


“赫奇帕奇!”


“泰瑞·布特!”


“拉文克劳!”


“米里森·伯斯德!”


“斯莱特林!”


很快就轮到了佛罗里达,当女巫喊出她的名字时,佛罗里达用审视的目光扫遍了整个礼堂,才走上前去戴上这顶帽子。


“拉文克劳!”


佛罗里达摘下帽子,露出满意的神情,然后走向了拉文克劳桌。


“里欧·加里亚(Leo Garcia)!”


一个红头发的男生戴上了帽子。劳拉觉得他有些眼熟,但她却不记得她见过一个叫里欧·加里亚的人。


“格兰芬多!”


然后是赫敏……高尔……克拉布……隆巴顿……麦克米兰……然后又是……


“海德拉·麦欧德-斯特林!”


“斯莱特林!”


劳拉毫不怀疑海德拉能进斯莱特林,也许是因为他一直想进斯莱特林的缘故?


最后总算轮到了她——


“劳拉·拉米雷斯!”


劳拉跑到四角凳前,戴上了那顶打满补丁、年代久远的分院帽。


“你很……”分院帽只说了两个字,就变得无比激动,“天哪,您……您……拉文克劳!”分院帽激动地语无伦次,直接喊出了“拉文克劳”。


我很什么?劳拉有些懵。


现在没分院的只剩下五个人了。迪安·托马斯和罗恩·韦斯莱都到了格兰芬多,和他们坐同一条船的莉莎则到了拉文克劳,一个叫罗丝玛莉·瓦利(Rosemary Valley)的女孩到了赫奇帕奇,当最后一名分院的布雷斯·扎比尼被分到了斯莱特林之后,女巫卷起羊皮纸,拿着分院帽走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