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藤初茶(已失踪,不用找了)

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

[HP]跨越千年:Chapter 6

Chapter 6  霍格沃茨特快列车


一辆深红色的蒸汽机车停在人头攒动的站台旁,列车上的标牌上写着:霍格沃茨特快列车,十一点。此时的劳拉和其他人才刚刚穿过第9站台和第10站台之间的隔墙。雷蒙德正滔滔不绝地说着他的经验:“第一次乘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时,要多交几个朋友,因为极有可能会出现你最好的……”但是话还没说完,他就消失了。


“雷蒙德?”劳拉转过头去找他的哥哥。


“他在那儿。”海德拉指了指远处的一个棕色头发的男生。


劳拉顺着海德拉的视线望去,看见雷蒙德和一个淡棕色短发的男生在一起聊天。


“这应该就是他说的那位‘最好的朋友’范·凯恩(Van Kane)了。”


菲碧无奈地叹了口气。“这孩子……”


泰勒迅速地转移了话题。“好了,孩子们,”他说,“快上车吧,还有五分钟列车就开动了。”


——


“人好多啊。”劳拉抱怨道,和海德拉一起找了个没人的车厢坐下。她的宠物琼(Joan)——一只灰林鸮——正精力充沛地在笼子里跳来跳去,发出刺耳的叫声。


“安静点。”劳拉轻轻地敲了下笼子,虽然她并不指望它能听话。海德拉的灰林鸮乔恩(Jon)就没琼这么吵。


“你对它太温柔了。”海德拉对劳拉说,“要严厉一点。”


劳拉正想开口反驳,车厢的门却打开了,一个有着深色头发和深色眼睛的女孩走了进来。


她用冷漠的眼睛看了他们俩一眼,一句话也没说,直接坐了下来。


车厢里的气氛怪怪的。


“我叫劳拉·拉米雷斯,你可以叫我劳拉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女孩沉默了一会儿,才开口说话,显得很傲慢。


“我叫佛罗里达·卡特(Florida Cart),请叫我卡特。”她说。


“为什么要叫你卡特呢?不可以叫你佛罗里达吗?”


“那就别叫我!”佛罗里达显然很生气。


“我……”劳拉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。


海德拉刚才一直在看着她们,现在不想任由事情继续这样发展了。“卡特,”他冷冷地说,“劳拉没有做错什么,所以请你端正自己的态度。”


佛罗里达抿紧了嘴唇。


“对不起。”她不情不愿地对劳拉说。


“还不算太愚蠢。”海德拉说。


佛罗里达听到“愚蠢”这个词,话匣子一下打开了,她告诉了劳拉她刚才看见了一个愚蠢的人。


“他太蠢了,都不知道我不喜欢和赫奇帕奇做朋友——因为他们愚蠢。”佛罗里达轻蔑地说,“他还不断地向我示好,你说蠢不蠢?”


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名字?”佛罗里达回想了一下。“他好像也叫拉米雷斯,好像是雷蒙·拉米雷斯(Ramon Ramirez)?跟你是同一个姓氏。你们不会有血缘关系吧?”


“他是雷蒙德·拉米雷斯,是我的哥哥。”劳拉回答道。


“你的哥哥?”佛罗里达半信半疑,“可你们一点也不像啊。”


雷蒙德和劳拉确实一点也不像,不管是外在还是内在。雷蒙德更像他们的爸爸费恩,而劳拉则更像她的母亲埃丝特,不过,菲碧认为,劳拉长得与罗伊纳·拉文克劳有几分相似,没准儿拉米雷斯家族还是拉文克劳的后代呢。


劳拉和佛罗里达就这个问题讨论了很久(海德拉:我呢?)。直到……


车厢的门又打开了。


雷蒙德探出了他的脑袋。“列车快到站了,你们……”他的声音戛然而止,不用猜都知道是因为佛罗里达。


“你好呀,劳拉的哥哥。”佛罗里达漫不经心地打着招呼,“另外,我需要做什么不需要你提醒,我都知道。”


“没什么,我就说一下。”雷蒙德非常尴尬。梅林啊!谁能告诉他为什么他的妹妹和佛罗里达在一起?还有海德拉,你都不说句话的么?让我这么尴尬。(海德拉·背锅侠·麦欧德-斯特林)


“那你可以走了。”


“卡特你……”劳拉哭笑不得,这都是些什么事啊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关于佛罗里达·卡特:《呐喊红宝石》里的人物,因为她俩性格有点像,所以就直接拿来用了。


关于雷蒙·拉米雷斯:因为佛罗里达不喜欢他,所以就没记清他的名字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