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藤初茶(已失踪,不用找了)

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

[HP]跨越千年:Chapter 8

Chapter 8  开学晚宴


霍格沃茨的校长阿不思·邓布利多站了起来。“欢迎啊!”他说,“欢迎大家来到霍格沃茨开始新的学年!在宴会开始之前,我想讲几句话。” 


“那就是笨蛋!哭鼻子!残渣!拧!”


“疯疯癫癫的。”佛罗里达评价道。


“也许?”劳拉含糊地回答道。但其他拉文克劳的学生如获至宝,纷纷把邓布利多校长的这句话抄在了羊皮纸上——他们随身携带着羽毛笔和羊皮纸。


劳拉问一个二年级的拉文克劳生:“你们为什么要把这几句话记下来?”


“你们不记吗?”女生先是奇怪地打量了她一眼,然后才恍然大悟,“对不起,我忘了你们是新生。”她不好意思地说道。“邓布利多教授每年都会讲几句奇怪的话,我们认为这些话一定有一些特殊的含义,所以每次都要把它们记下来,回去细细研究,没准儿就会发现一些道理。而今年邓布利多校长说的‘笨蛋!哭鼻子!残渣!拧!’更加古怪了,所以我们就把它抄下来。”


“哦,对了,我还没自我介绍呢。我叫秋·张,你呢?”


“我是劳拉·拉米雷斯,这是我的朋友佛罗里达·卡特,她比较喜欢别人叫她的姓氏。是吧?卡特。”


“嗯。”佛罗里达完全不给秋好脸色看。


“她这人就这样……”劳拉完全不给佛罗里达面子地吐槽道。


“拉米雷斯?我记得它似乎是一个纯血统家族。”秋说,“赛德跟我说过,去年赫奇帕奇就进了一个拉米雷斯家族的孩子,应该是你的哥哥?”


“对,他叫雷蒙·拉米雷斯,劳拉的哥哥,一个傻瓜。”佛罗里达插嘴。


“是雷蒙德·拉米雷斯。”劳拉纠正道。


“反正都差不多,就两个字母的问题。”


“秋?交新朋友啦。”一名鬈发女生笑着说。


“你是……”


“我是玛丽埃塔·艾克莫,拉文克劳二年级生。”玛丽埃塔说。


“你好,艾克莫学姐,我是劳拉·拉米雷斯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
“佛罗里达·卡特,叫我卡特。”佛罗里达的自我介绍一如既往。


桌子上突然摆满了食物。


“先吃饭吧。”玛丽埃塔说着,拿起一块烤马铃薯,矜持地咬了一小口。


很多食物呢。劳拉一时间不知道从何下手,然后她决定先尝一尝烤牛肉,用的还是标准的贵族礼仪进食……


等每个人都填饱肚子后,剩下的食物就从餐桌上消失了。邓布利多校长又站了起来,用那双闪亮的眼睛环顾着礼堂,说着一些注意事项。当他说到“凡不愿意遭遇意外、痛苦惨死的人,请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走廊”时,礼堂里响起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。劳拉皱了皱眉,但什么话也没说。她隐隐约约觉得,这个学年会发生一件大事,而这件事和那条走廊有极大的联系。劳拉注视着邓布利多校长的蓝色眼睛,似乎想读出点什么。一旁,帕德玛·佩蒂尔——也是拉文克劳的新生,是帕瓦蒂·佩蒂尔的双胞胎妹妹——和莉莎聊了起来(“我挺想去那条走廊看看的,你呢?”;“如果能活着出来,我就去。”)。


劳拉打了个哈欠,她想回去睡觉了。拉文克劳的级长——罗伯特·希尔利亚德(Robert Hilliard)站了起来,他用洪亮的声音喊道:“拉文克劳的新生们,跟我来!”


劳拉昏昏欲睡,可还是打起精神,和佛罗里达,还有几个拉文克劳的新生一起跟在罗伯特的后面。“打起精神来,劳拉。你还要爬楼呢。”经过秋身边时,她好心提醒她。这下,劳拉彻底清醒了:“还要爬楼?!”


当然啦,劳拉早就料到了爬楼这一件事——拉文克劳的代表动物是鹰,而鹰是天空之王;所以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一定在高处,在一个可以眺望远方的地方。既然在高处,那爬楼是不可避免的。劳拉还推测,进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可能不需要口令,而是要你的智慧——比如回答问题之类的。


只是……劳拉太累了,她真的、真的不想爬楼。要是能幻影移形就好了,只可惜霍格沃茨内不能幻影移形——校长也不行。


……


“唉,我们终于到休息室了。”


劳拉猛地回过神来,才发现他们已经到拉文克劳塔楼了。一个青铜色的鹰形门环挡住了进去的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雷蒙·拉米雷斯英文写作Ramon Ramirez,雷蒙德 ·拉米雷斯英文写作Raymond Ramirez,所以确实是“两个字母的问题”,而且佛罗里达到现在也没记住雷蒙德的名字……
2.罗伯特·希尔利亚德:是Robert Hilliard的音译,在“拉文克劳”词条中的“拉文克劳级长的欢迎辞”中找到的。
PS:劳拉不要担心,很快你就能幻影移形了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