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藤初茶(已失踪,不用找了)

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

[HP]跨越千年:Chapter 1

Chapter 1  罗伊纳的时间魔法

“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了。”赫尔加长叹一口气,欣慰地看着霍格沃茨,像在看一个终于长大的孩子。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容,正如《霍格沃茨:一段校史》中的描述:她的脸上总是挂着温暖的笑容,这笑容能治愈人心。


赫尔加出生于赫奇帕奇家族,赫奇帕奇家族是一个中立家族,向来与世无争,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赫尔加自然是十分温和的,毫无心机,简单而纯粹,在与戈德里克相遇后,她才见到了战争的残酷。但即使经历了战争,赫尔加仿佛什么也没变,她和战前一样温柔,一样低调,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战争。这让戈德里克经常打趣她:


“嘿,伙计,你的身体里是不是十三岁的赫尔加的灵魂?如果是这样,就请把我们那成熟的赫尔加还回来。”


结果就是戈德里克的脚痛了一天。


从此也没人敢再去问赫尔加为什么没有改变这个问题,除非他想进医疗翼。


三人在经历过在战争后多多少少变了一点:罗伊纳变得冷淡,平时除了上课,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,很少能看到她脸上的笑容;萨拉查与其他人的交流也少了,几乎天天面无表情;原本热爱冒险、捣蛋、到处玩的戈德里克变得沉稳,一心一意办好霍格沃茨。


戈德里克拍了拍赫尔加的肩膀。“是啊,”他笑着说,“如果罗伊纳还在这儿就好了。”声音中透露着疲倦。


罗伊纳是四人中最早离开的,在海莲娜偷了冠冕后,她一病不起——其实也不全是因为海莲娜,罗伊纳本身身体就不大好,海莲娜的离开只是一把火苗而已,真正的燃料其实还是罗伊纳本身——也没能撑到海莲娜回来见她。


在她离开后,伊尔斯特·阿尔卡斯(Eerste Algus)——霍格沃茨第一届毕业生,也是一位极有天赋的拉文克劳学生——接替了她的位置,现在也接任校长。


听到两人提起了罗伊纳,萨拉查沉默不语。他是罗伊纳离开以后唯一没有哭的,为此戈德里克还嘲笑他是个冷血动物,但萨拉查觉得,他有三个原因不哭:第一,这样有失他教授身份,斯莱特林教授哭的稀里哗啦,这让学生怎么看?第二,虽然他不想承认,但罗伊纳不可能再回来了,不是吗?第三,照看好海莲娜和办好霍格沃茨才是她所希望的,哭可不是。但很可惜,第三点,也就是罗伊纳希望他们做到的这两条,他们只做到了二分之一,甚至于那已经二分之一,都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做到把它传承下去。他静静地看着霍格沃茨,叹了口气。


霍格沃茨的风景很美,但萨拉查却没有心情去看。


“赫奇帕奇教授,斯莱特林教授,格兰芬多教授。”不知何时,伊尔斯特·阿尔卡斯已经来到了他们身边。他微笑着冲这三位霍格沃茨创始人点了点头。


赫尔加也向伊尔斯特点点头。“不用再叫我们教授了,叫我们名字就好了。伊尔(Eer)。”


“不,在我的眼里,你们永远是最令人尊敬的教授。”伊尔斯特又补充了一句:“当然,拉文克劳教授也是。”


萨拉查确信自己在戈德里克脸上看到了他从未流露出过的无助,对于罗伊纳离去的不甘与无可奈何。


伊尔斯特大概也知道自己引起了一个不该谈论的话题,他犹豫了一会儿,把一根魔杖交给了萨拉查。


“这是拉文克劳教授留下来的,说是要在她死后交给你们,也算圆了一个梦。”他轻声解释道。


这是罗伊纳·拉文克劳的魔杖:胡桃木,长角水蛇角,十又四分之三英寸。这一根魔杖有着和罗伊纳本人一样的性格,也是罗伊纳的本命魔杖。此时的魔杖散发着淡淡的蓝色光芒,显得神秘莫测。


“这怎么可能,罗伊(Roey)的魔杖,不是跟着她一起下葬了吗?怎么在这里?”赫尔加瞪大了眼睛。


“拉文克劳教授执意留下这根魔杖,她让我在霍格沃茨根基稳固之后拿出来,至于用意……我想教授们肯定比我更清楚。”


萨拉查在接过魔杖的一瞬间僵住了。“这……”


“这什么这,萨尔(Sal),你知道了什么?”戈德里克大大咧咧的,说着就要去拿这根胡桃木的魔杖,然后被萨拉查的眼神杀了回来。


“卖什么关子嘛……”戈德里克小声嘀咕。


“这是魔法阵,你想毁掉它吗?”萨拉查白了那头狮子一眼。


“那你早说不就行了吗?神神秘秘的,别人还以为这魔杖有……唔!赫尔加!”


“自己去医疗翼拿魔药。”赫尔加毫无愧疚感。


“这……”赫尔加突然定在原地,她直勾勾地盯着这根魔杖,“如果我没想错的话,这是……”


“时间魔法,带有风元素的时间法阵。”萨拉查接过赫尔加的话说了下去,“如果要启动的话……”


三人没有再说话。


伊尔斯特几乎是瞬间明白了他们在想什么,他朝三人鞠了一个躬。“我的任务完成了,就先离开了。”


“照顾好霍格沃茨的学生,伊尔。不要辜负罗伊。”赫尔加满眼悲痛,似乎想到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。


“好的,赫奇帕奇教授。”伊尔斯特没有再说什么。他也知道,罗伊纳遗留下来的秘密只有他们三人才能懂,而自己所能做的,就是不辜负他们三人、以及罗伊纳的信任:照顾好霍格沃茨的学生。


“她安排好了一切。”此刻,就连冷漠的萨拉查也是满脸悲痛。


时间旅行,是四人建立了霍格沃茨以后最大的梦想。而出身于炼金世家的罗伊纳,对时间魔法的了解比另外三人更多。可以说,只有在罗伊纳的帮助下,他们才能完成这个梦。现在罗伊纳已经走了,她却留下了魔法阵,来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梦……


“谁先开始?”


这个法阵的复杂和精密程度超出了他们的想象,如果稍稍出了一点点差错,就可能导致前功尽弃、罗伊纳的心血白费。所以,他们必须谨慎、再谨慎。


“老规矩,先是萨尔,再是赫莉(Helly),最后是我。”戈德里克用低沉的声音说道。


“好吧,我先开始。”萨拉查举起了他的蛇木魔杖。


“以水之名——”


“以土之名——”


“以火之名——”


恍惚间,他们仿佛也听到了罗伊纳清脆的声音:


“以风之名——”


一道蓝光笼罩了他们。


三人就这样,来到了千年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大家对我的体谅!此文AU众多,会出现元素魔法一类的(看《[HP]梦的延续》看上瘾了)。


我平时是手写稿,现在已经写到第12章了,会慢慢发到LOFTER上的,所以大家不要太着急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